Friday, May 2, 2008

我是真的愛我的工作

憑著對英文的熱愛
一畢業 毫不考慮就選擇這個行業
剛開始時很不能適應
上課沒有自信
對於學生的話很在意
當然薪水 更是少的可憐
每天 一下班回到家
不是輕鬆的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相反的 是趕緊拿出明天的課程備課
通常備課的時間總是很漫長
幾乎占據了睡覺前的時間
換句話說 我幾乎是備完課就睡覺
每天就是這樣過
努力的時間和薪水不能成正比

還記得有一次過年
我的薪水只有微薄的15000
連自己用都不夠 何況是給紅包

很多次都想要轉行
換換別的職業做做看
這是我的興趣 我熱愛把自己所知的以生動的方式教給kids 我對自己說
即使換到一般公司 以後就會比較好嗎? 媽說
轉行的念頭就這樣打消了

我開始尋找工作上的快樂

那時我買了很多關於工作的書
"一份好的工作能給你的應該是無比的經驗,儘管現階段的薪水是少的,
但是你用時間去換取的經驗卻是無價的,也許在日後是你巨大財富來源的根基"
這段話很受用
讓我對工作的態度改了很多


2年了在這個小圈子內
時間可以證明很多事情
我的堅持是對是錯 沒有真正的答案吧
現階段的我就像一塊海綿
不斷吸收 把原本不是自己的變成自己的
這樣就夠了
這應該也是一項投資!


我想我是幸運的
至少我把自己的興趣變成了工作
工作畢竟是工作
一定會有疲乏的時候
可是 我相信
只要適時地充電依下
我又可以元氣滿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