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2, 2013

為什麼你那麼不開心還要待在那裡?
我這麼問自己。


我要承認,最近生活即將要到的旅行讓我忘了一大半的不快樂,壓力也小了許多。然後我的大腦就不斷地在要和不要之間作虛擬的抉擇和虛擬的幻想可能發生的難題,好像也解決不了我的猶豫不決。問題點只是被短暫的隱藏起來,還是在旋轉還是在輪迴中,如果我先鴕鳥的不去碰觸這荊棘。

豬說:不要和自己過不去。

我又在想,不要和自己過不去,所以我不要想太多,做就對了,反正錢是最實際的。
然後微弱的聲音又告訴我說,得到錢我還得到什麼?如果可以這樣到55歲就好,那或許我不須去想太多的假設。顯而易見的,事實不是如此。我必須鼓起勇氣大聲告訴自己。

這陣子,對於以後自己工作的定位和在生活中的部份,我想了很多,我以為。
然後我也諮詢了很多朋友的意見。我知道書上講的或是別人說的都只是建議,要真正是另一個過度期探險生活經歷的還是我。

要改變現況,我必須自己做改變。世界很大,生活很美,機會很多。人生很短。
如果不開心就出去走走,不要被自己蜷縮在角落裡。



不要和自己過不去。

No comments: